长白

长白轮转十五秋,湖畔再续花与酒

礼物【过年番外】(无后续,只是小段子)

ooc警告
瓶邪向甜文
非腐误入

今天是八月十七号,是小哥归来三周年的日子,吴邪准备送小哥一份特别的礼物,可是他思来想去也不知道该送什么好,于是打了通电话给他的发小解雨臣。
“谁啊?”但是接通后吴邪却听到了黑瞎子那贱嗖嗖的声音。
“是我。我找小花。”吴邪一点都不惊讶,这种事他已经遇到不下百次。
“他在睡觉,你以后不要在这个时候打电话来了。或者你不找他更好。知道了吗小徒弟?”黑瞎子用教训三岁小孩的语气如是道。
“知道了。”
“嗯,知道就好,真是我的乖徒儿。好了,说吧,你找花儿有什么事?”
黑瞎子的话和说话的语气都令吴邪十分不爽,虽然吴邪已经和黑瞎子相处了很久,但是他还是适应不了黑瞎子的说话方式。平常吴邪会直接骂过去或者干脆不鸟他的,但今天自己找他有事,只能装一回孙子了。于是他将已经到嘴边的“你他娘”咽下了。
“就是我想送小哥一些礼物,不知道。。。。”吴邪还没问完,电话那头就穿来了黑瞎子猥琐的笑声。
“嘿嘿嘿,我的傻徒弟终于开窍了!”黑瞎子感叹了一声然后笑道“今天是七夕,为了应景你就送送杜蕾斯好了,各种口味各种型号都买一盒,哑巴肯定喜欢!”
“你。。。”吴邪虽然自认为脸皮已经够厚了,但是听了黑瞎子这番话后他真的自愧不如。他开始后悔问黑瞎子这个问题了。
吴邪挂了电话,又打给了胖子,可电话迟迟没有接通,正当吴邪准备挂断时,电话接通了。
“喂?”
“诶,小天真儿,打给胖爷我干嘛呀?”电话那头十分嘈杂,似乎是在办派对。
“也没什么,就是我想送点礼物给小哥庆祝他回归三周年,但不知道该送什么好。”
“送给小哥的礼物啊。。。。”王胖子听了这话沉默了一会儿,道“小天真,这事儿胖爷我可能帮不了你,你还是自己想吧,毕竟我们仨里就你和小哥相处的时间最多。。。。。诶!来了来了!胖爷我跟这儿打电话呢,一会儿就过去!。。。。总之,吴邪同志胖爷我相信你一定能选出最合适的礼物送小哥的!就这样,挂了。”说完就挂了电话。
“可是我。。。”‘不知道’三字还未说出口,手机里就传出“嘟——嘟——嘟——”的忙音。
吴邪叹了口气,感叹了一句“这些人都没卵用”,就准备出门了。
吴邪站在自家门口,突然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——他要为小哥开一个庆祝派对。
“叮咚——叮咚——”吴邪刚把鞋换好准备出门买排队要用的物品,门铃就响了。
“谁啊?七夕节还有人来找我?!难道是爱慕我的漂亮妹子!”吴邪满怀期待地打开了门。
然而打开门后他看到的却不是什么漂亮妹子,而是他想了一天的小哥——张起灵。
“小哥呀。。。”吴邪不知为何,看到张起灵有些心虚“你不是在胖子那儿吗?怎么跑我这儿来了?”
“胖子说你找我。”张起灵站在门口面无表情道。
“啊?”听了张起灵的话,吴邪就在心里将胖子的祖宗十八代全都问候了一遍,但面上还是强装镇静“哦,对啊,我是打电话给胖子让他叫你来。可是我刚打的电话,你怎么来的这么快?”
“。。。。”张起灵没有回答。
“哈哈哈。。。”吴邪见张起灵不回答,尴尬地笑了笑,侧身让张起灵进屋“哈哈,小哥你先进屋,午饭还没吃吧?我叫外卖给你吃。”然后就在某团上随便选了一菜一饭。
张起灵若无其事地进入屋内,坐在沙发上仰头望天。吴邪也关了门和张起灵并排坐在沙发上,两人都沉默不语,尴尬的气氛在房间里弥漫开来。
“哈哈,小哥,你在胖子那儿过得好吗?”终于,吴邪忍受不了这样尴尬的气氛,打破了沉迷。
“嗯。”
“你吃的好吗?”
“嗯。”
。。。。。
面对张起灵这样冷冰冰的态度,吴邪一下子不知道该如何活跃气氛了,他向来不是气氛的活跃者。于是房间里的气氛又变得十分尴尬。
“叮咚——叮咚——”
不知过了多久,门铃声响了起来。
“啊,外卖来了,我去取。”吴邪简直太感谢这送外卖的了,一听到门铃声就迫不及待地去开门。
“您好先生,这是你订的小鸡炖蘑菇和排骨饭。”
吴邪接过外卖,就招呼张起灵来吃饭。
看张起灵一脸认真地吃着小鸡炖蘑菇,吴邪“噗”的一声笑了出来。
“嗯?”张起灵抬起头“你笑什么?”
“咳。。。没什么。”吴邪忙憋住笑,埋头吃饭。
“吴邪,你先坐下。”饭后吴邪正准备收拾餐桌,却被张起灵叫住了。他便很听话地坐下了。
“其实不是胖子叫我来的,是我自己坐车来的。”张起灵说完特地停顿了一下,看了一眼吴邪,见他神色没什么异常,继续道“我这次来找你是为了把这个送给你。”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纯黑戒指。
“这。。。”吴邪看着戒指,脑中浮现出一个想法——他要向我求婚了!不过吴邪马上否认了这个想法,但他发现,事情似乎正朝这个方向发展。。。
张起灵看着呆滞的他,将这枚戒指套在他的无名指上,握着他的手,对他道“吴邪,你觉得这枚戒指好看吗?”
吴邪的脸红的一塌糊涂,他觉得自己不应该脸红,他也知道他和张起灵之间就只是单纯的生死之交而已,但他还是很娇羞的回答道“好。。。好看。”
“好看就拿去吧。”张起灵说着放开了他的手。
吴邪不知为何不想放开他的手,下意识的就抓住了张起灵的手。
然后,他就后悔了。因为他不知该如何向张起灵解释,他也不知该如何向自己解释。
但令他意外的是,张起灵并没有拍开他的手,而是紧紧地握住了。
感受着从手心传来的张起灵微凉的体温,吴邪笑了。
笑得如当初那般纯粹。因为他知道,他不必再为“活着”二字而伪装自己了;他知道,在这世上,有人愿意保护他了。
最后庆祝派对没有开,那天晚上他亲自下厨为张起灵做了一顿不算丰盛的晚饭。吃饭的时候他们都没有说话,气氛却是出奇的温馨。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©长白 | Powered by LOFTER